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回归A股 网上路演倍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22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回归A股是2007年度中国资本市场的又一大盛事。4月24日,其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在中证网举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超良先生、行长李军先生、副行长彭纯先生、副行长叶迪奇先生、董事会秘书张冀湘先生、首席财务官于亚利女士,以及保荐机构——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顾问——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高管一起与各地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超良先生首先致辞,在过去三年中,交行总资产和营业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均超过20%,拨备前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6.1%。截至2006年末,以总资产计,交行稳居中国

商业银行五强之位。以一级资本排序计,交行位列英国《银行家》杂志2006年度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的第65位。2006年,交行H股股价表现优异,全年涨幅达到168%。每一位投资者,都从交行的发展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对于2006年交行实现税后利润126.69亿元,较2005年同期增加了31.60亿元,同比增长33.23%。首席财务官于亚利女士表示,该利润实现快速增长的原因是,第一,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第二,贷款结构的调整;第三,收费业务的快速增长; 第四,内部管理的加强及营运效率的提高;第五,加息的滞后影响一定程度有利于提高净息差水平。

  关于交通银行与国内其它上市银行相比,优势在什么地方?蒋超良先生介绍说,交行拥有百年历史、厚重的文化,是最富活力的国有大型银行。交行的优势在于,第一,先行一步的改革优势和持续增强的创新能力;第二,分布广泛且布局合理的分销网络和富有价值的客户群;第三,与汇丰银行深入的战略合作;第四,先进的银行业务应用及信息平台;第五,不断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审慎的风险管理;第六,经验丰富及有效激励的管理团队;第七,强劲的财务绩效和良好的资产质量。

  联席保荐人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李俊庆认为,交行兼具规模优势、效率优势和转型优势,此次回归A股市场,壮大了国内蓝筹股队伍。交行持续关注股东价值增长,H股上市后

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反映了境外股东对其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他表示,国内投资者会根据交行良好的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潜力对交行A股股票二级市场价格做出理性判断。

  另外,同样作为交行A股发行联席保荐人的中信证券,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德地立人认为,与其他银行相比,交行有四大突出的投资亮点:突出的创新能力和改革精神;分布合理的国内网络渠道;与汇丰的战略合作;先进的法人治理结构。

  另一家联席保荐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李明山先生说,交通银行此次回归A股市场,不仅满足了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更为重要的是,将使国内的广大投资者有机会分享交通银行作为我国银行业改革的先行者的改革成果。

  对于此次回归,蒋超良先生进一步表示,“回归国内A股市场,让广大的国内投资者分享交行改革发展的成果,一直是我们的愿望。而早日回归A股市场,也将有利于交行抓住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实现再次飞跃。在未来的岁月中,我们将不负投资者的殷切期望,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