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回归A股网上推介会投资者热烈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21 新浪财经

  作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又一巨头——交通银行已于今日展开了回归A股的具体工作,自4月18日刊登了《招股意向书摘要》后,4月24日以蒋超良董事长为首的交通银行和三家联席保荐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又按既定计划进行了交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推介会。

  作为中国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商业银行,长期以来交行H股股价表现优异,全年涨幅更是高达168%;几乎每一位投资其中的投资者,都能从交行的发展中获得实在而又丰厚的回报。2006年交行一举实现税后利126.69亿元,较2005年增长33.23%,并连续第三年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股东权益报酬率为13.57%,比上年上升2.44个百分点。按照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比率为2.01%,同比下降0.3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连续三年实现“双降”。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83%和8.52%。这些骄人的成绩成为了交行H股股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也正是有了这样的经营业绩表现,交行负责人在谈及未来银行发展时也显得信心十足。蒋超良在面对投资者提问时就意气风发地表示“尽管银行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交行有信心迎接新的挑战,与同业相比,我们有着独特的优势,依托以下这些优势我们完全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同时,交通银行副行长叶迪奇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通银行不仅有类似四大行的规模优势,也有中小型股份制银行的灵活性特点,这些使得交通银行在大规模赢得客户、建立新的金融业务盈利渠道等经营层面有非常独特的优势,而这也从一个侧面解释了最近两年交通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飞速增长的原因。

  “在适当的时机回归国内A股市场,让广大的国内投资者分享交行改革发展的成果,一直是我们的愿望”,交行董事长蒋超良的话道出了交行回归的初衷。

  在路演现场,交行几位高管专业而认真的回答给投资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无论是信贷风险管理,还是计息负债成本的变动;无论是小企业银行业务,还是

信用卡
理财
产品等
零售业
务,几位高管均了如指掌,如数家珍。

  可以相信,在回归A股市场以后,交行也将继续他们在H股市场的优良表现,以实实在在的优良业绩为A股市场带来强大的推动力,也为每个参与其中的投资者以丰厚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