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登陆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20 新浪财经

  国内第五大商业银行交通银行即将登陆A股!这也是继中国银行之后,又一只回归A股的银行股。

  与其他已经登陆A股的国内大中型商业银行相比,交通银行有何特色与投资价值?这成为昨天网上路演时,广大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对此,交行董事长蒋超良表示,交行具有七大优势:先行一步的改革优势和持续增强的创新能力;分布广泛且布局合理的分销网络和富有价值的客户群;与汇丰银行深入的战略合作;先进的银行业务应用及信息平台;不断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审慎的风险管理;经验丰富及有效激励的管理团队;强劲的财务绩效和良好的资产质量。

  作为交行A股发行联席保荐人的中信证券,几乎承担过所有国内大中型银行上市的项目,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德地立人认为,与其他银行相比,交行有四大突出的投资亮点:突出的创新能力和改革精神;分布合理的国内网络渠道;与汇丰的战略合作;先进的法人治理结构。

  交行副董事长、行长李军认为,银行的经营情况是国民经济的综合反映,改革之后国有

商业银行内部管理取得了很大的进展,随着国民经济的进一步持续向好,银行股在A股中的表现将越来越好,将成为稳定股市和保证股市长远发展的中坚力量。登陆A股市场之后,交行在经营过程中将继续坚持稳健经营,严格风险管理,严格控制成本,努力拓展各项业务,实现业务又好又快的发展,努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网上路演过程中,投资者非常关注交行的综合经营与业务转型进展。对此,李军表示,"交行已经绘出蓝图"。他说,交行重新组建之时就是综合经营的试点,交行有综合经营的经验和人才。随着金融业的对外开放和国内金融的不断发展,综合经营是大势所趋,交行也将在综合经营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将按照整体战略逐步采用设立或并购的方式涉足银行业以外的金融业"。

  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交行和招行一起组成了该集团的第一梯队,其综合素质优于浦发、民生、兴业、中信、华夏以及深发展,而汇丰的高比例参股则有效提升了其经营管理能力。与四大国有银行相比,交行进行了更多且更快的市场化改革,不但拥有先进的管理架构和组织体系,而且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管理知识、方法和技术。与股份制银行相比,虽然彼此市场化程度差异不大,但交行广泛的网点分布和优良的客户群却是其他银行无法比拟的。这种集两家之所长的定位将是交行未来最大的竞争资本。预计2006~2008年,交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36%的高水平,12个月目标价为9~10.80元。(朱旭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