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经济独立意识增强 信用卡成首选理财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15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学生信用卡Young卡获“2006年度中国校园信用卡类先锋品牌”称号

  近日,由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CTR)和中青校园先锋文化有限公司、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在北京大学联合发布了《2006中国大学生调查报告》,同时举办了2007中国大学生市场论坛暨2006中国先锋品牌榜/2006校园先锋媒体榜颁奖典礼。现场评出的涉及大学生生活方方面面的近40个先锋品牌,招商银行在国内首推的大学生信用卡——Young卡被评为“2006年度中国校园信用卡类先锋品牌”,成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先锋品牌中唯一提名并获奖的信用卡品牌。

  据悉,《2006中国大学生调查报告》研究了中国的30个城市,覆盖全国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可推及30城市在校大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总体规模为492万,对移动通讯类、数码影像类、电脑类、饮料类、服装类、金融类、媒体类等多个品类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做了深入调查。调查表明,当前的大学生平均每人每月可以支配的资金达到537元,虽然数额不算太多,且多数大学生没有固定收入,但却依然表达出了很强的经济独立意识。高达74.6%的大学生赞成“我要经济独立,不依赖父母” , 65.6%的大学生赞同“勤工俭学是大学生获得金钱的良好途径”。而“信用卡理财功能的使用”、“IT数码产品消费积极”、“理智的看待品牌”也成为他们在消费方面的特征。对于信用卡的使用态度,大多数大学生认为除了支付更加便捷之外,招商银行Young卡“先消费、后还款”、“免息分期付款”等功能正能满足他们在经济独立意识上需要,同时也成为大学生开始养成良好理财观念和习惯的开端。

  随着银行业务的发展以及各类金融产品的不断出现,持“卡”一族早已不在是白领上班族的专属。据《2006中国大学生调查报告》显示,在大学校园里,已使用银行信用卡的大学生比例达到25.6%,招商银行Young卡在大学生中提及率和好评度均在同类品牌中遥遥领先,更有22.3%的大学生计划在未来申请信用卡。招商银行不断创新的产品、功能及服务,能够最大程度满足大学生消费、理财的各方面需求。招商银行2005年在全国首推了Young卡,为大学生打造“个人信用报告”、“e化管理、e化生活”、“取现优惠”、“失卡万全保障”、“积分永久有效”等创新功能。同时,根据在消费结构中大学生在IT、数码产品方面的支出占到了较高比例的实际情况,招商银行信用卡在其网站及商户推出的各项分期活动,为大学生减轻了一次性付款的经济压力,让他们体验到提前消费和轻松理财的最大乐趣。

  当大学生迈入社会,拥有稳定的工作和安定的居住时,实现了校园与社会的成功对接之后,招商银行信用卡又为Young卡持卡人提供了专设的“学生毕业转卡”功能,为他们完成从校园体验到实际生活的承接,感受更加优质的生活。大学毕业的Young卡持卡人只要登录招行网上银行大众版更新相关的工作、升学及联络信息等资料,通过审核后,招商银行即可为其核发一张招商银行标准信用卡,信用良好的持卡人可享受信用额度的提升,还可参加更多丰富的促销活动、享受更多的优惠和服务等。持卡人在校期间使用Young卡所获得的信用记录和积分,也会和新核发的招商银行标准信用卡获得的信用记录和积分合并累计,让他们不断累积良好的信用记录,同时享受招商银行更多精彩的回馈。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