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赵远花: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应该承担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6:27 新浪财经
图文: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远花

图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远花。(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陶震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4月27日,由《经济观察报》和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评选,共有25家企业获奖。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远花发表获奖感言中的精彩观点。

  赵远花:我们认为最受尊敬的企业它最起码应该做到以下几点。第一,企业的发展如果它是最受尊敬的企业,它一定是给消费者提供了消费者所喜爱的产品。蒙牛自成立以来到现在,最新一期数据显示蒙牛液体奶市场占有率达到35.5%,就意味着中国消费者每喝三杯奶就有一杯是蒙牛的。

    作为企业,应该在自己产业链上的所有人应该均衡发展。自蒙牛成立到现在在这个产业链上的奶牛、供应商、经销商整个销售团队牵涉到上百万人口,这个产业链上都得到健康的发展。

  蒙牛经2006年年报公告,销售是126个亿,利润七个亿,增长速度50%。在全年发放奶款62个亿,它带动了三农企业,带动了奶农的发展。第三,作为最受尊敬的企业,应该在这个行业当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作为一个最受尊敬的企业,在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应该承担社会责任。蒙牛在自己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了响应总理的号召,为全国五百所学校免费捐赠牛奶一年,在2006年已经做了,2007年还会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