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如论四度蝉联首善 辽宁慈善家人数排位第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1:04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 “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周四在京发布:世纪金源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以1.9801亿元的现金捐赠继续稳居首善宝座,亚军被段永平以大于1.659亿元的个人捐赠夺走,季军是林圣雄,捐赠数额是1.04亿元。牛根生以1.0029亿元位居第四。今年上榜慈善家和企业数排在前列的是广东、重庆、江苏、北京、上海、香港、辽宁、福建,其中,广东省以22人上榜居全国各省之冠。

  “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

  在颁奖典礼上,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著名画家黄永玉、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获得“2007年度慈善特别贡献奖”。已逝亚洲女首富龚如心获得“2007中国慈善终身成就奖”。

  牛根生、沈鹏、王翔、陈逢干、陈光标、李春平、林东、荣海、余汉江、丁磊等10人被评选为“2007十大慈善家”;中国石化、中天建设、七好集团、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李宁公司、欧莱雅中国公司、苏宁电器、松下电器中国公司、复星集团、富力集团等10家企业荣获“2007十大慈善企业”。

  “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入榜慈善家174位,共计捐赠了19.1亿元(不含物品捐赠),平均捐赠1137万元;入榜慈善企业222家,共计捐赠20.7亿元(不含物品捐赠),平均捐赠934万元。

  令媒体关注的是,“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中的慈善家的排名与刚刚于12日发布的《2007胡润慈善榜》差别较大。位于《2007胡润慈善榜》榜首的余彭年及进入前十名的杨澜未出现在该榜单上。

  “我们只统计2006年实际到账的真金白银。”公益时报总编辑、榜单把关人刘佑平解释,“也就是说,这个榜单依据现金捐赠来排名。实物捐赠,股票捐赠,由于不方便计算价值,在制作榜单的时候被单列处理。”

  (《深圳商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