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河北乐亭质监局不遗余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省乐亭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采取及时编制工作计划和严格督导检查等项具体措施,充分发挥质监部门在农业标准化推广、市场经济秩序规范、食品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方面的职能优势,提高了服务该县经济发展和建设“四个全国一流”的有效性,促进了工农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提前介入,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主动深入到县域新建、改建、扩建企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和帮扶50余次,采取广泛宣传《乐亭县“质量兴县、名牌企业”战略规划》和《产品质量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知识与加强生产一线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30多家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帮助唐山明春玉米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唐山乾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ISO9000系列认证;帮助刘美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许可的申报取证;为唐山伟琳商贸有限公司、唐山晨光商贸有限公司等404家企业办理(含年检、变更)组织机构代码证书;与新世纪饲料公司等60多家生产加工企业签定了检验协议,并及时对其原材料及产品进行检验,帮助企业严把质量关,提高产品质量。及时帮助博诚铸造有限公司等企业检定分析天平、电子汽车衡等仪器设备,确保量值传递准确可靠,保证企业正常生产运行。通过扎实有效的基础工作,及时解决了企业在节能降耗,降废减损等方面遇到的技术难题,促进了其完善了工艺,降低了成本,提高了质量。

  二是及时进村入企宣贯标准。为杜绝无标生产,采取对企业新产品进行跟踪等有效措施,为孤竹国酒业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提供标准查询和文本资料,确保了全县产品执标率达100%。同时,为提高农民收入,深入开展了农业标准

化工作,先后举办技术讲座4场(次),培训指导种、养殖户400余人(次),使贝类养殖和设施桃树无公害栽培管理两个已建成的示范区得到了巩固。在此基础上,还积极向上申报珍惜皮毛动物养殖示范项目,并力争纳入国家示范规划。通过标准化工作的开展,为该县建设“全国一流的工业强县和农业富县”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张继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