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尔默特再度面临腐败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0:11 北京商报

  

  新闻事件 以色列总审计长米哈·林登施特劳斯25日建议司法部门对总理奥尔默特涉嫌金融腐败案展开刑事调查。

  林登施特劳斯指出,奥尔默特担任工贸部长期间,利用职权为好友梅瑟所在的公司提供1000万美元的政府补贴。梅瑟曾为奥尔默特1998年参选耶路撒冷市长募集竞选资金,还曾担任其私人律师。

  人物档案 奥尔默特,出生于1945年,2006年1月,奥尔默特代沙龙行使以色列总理职务,5月正式出任总理。

  商报资料 自去年3月赢得大选以来,奥尔默特已多次接受腐败案件调查。他被怀疑通过高价出售房产的方式收受贿赂,还被指控曾在国民银行私有化过程中利用职权违法操作,为一名好友谋取利益。最近一次则是被怀疑为他曾经为所在的利库德集团成员谋求好处以获得支持。但奥尔默特对于以上指控均予以否认。

 谢秋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