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定期发布电力监管报告 拒绝和阻碍监管追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贾全欣)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今天宣称,中国将对电力企业进行全方位监管,并定期发布监管报告,对拒绝和阻碍监管的行为将依法进行追究。

  电监会有关人士表示,中国将于五月十日起施行《电力监管报告编制发布规定》。除了发布全面反映电力监管机构履行监管职责情况的年度报告外,电力监管机构还将围绕电力安全生产、电力市场秩序、国家政策执行落实以及政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等,发布针对重点问题的电力监管报告。

  目前,电监会已经确定二00七年度发布的重点监管报告包括电力安全生产;水电站大坝运行;电力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执行;二00七年度关停小火电机组;发电机组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电价水平及执行电价政策等八个。

  依照依法保守国家秘密和企业商业秘密而发布的监管报告内容还包括: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监管机构的处理结果和整改要求。《规定》显示,监管相对人有拒绝或者阻碍电力监管机构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提供虚假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文件、资料等行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