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重视细节服务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1:55 中华工商时报

  今日,沈阳的景观路———青年大街沿线,红底白字的“东亚银行、隆重开业”的条幅鲜艳醒目,沈阳第一家外资法人银行东亚银行沈阳分行今天正式营业。

  此间,东亚银行称,24日,将面向市民全面经营人民币业务,对存款业务不设起存门槛,但个人账户内如果日均存款低于5000元人民币,每月将被扣收10元的账户管理费。记者了解到,除了东亚银行外,其他3家可以全面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也对个人账户提出了资金上的要求。

  造访东亚银行,甫一落座,工作人员就递上来一杯水。环顾四周,记者注意到,东亚银行的工作人员多衣着鲜红,与整个银行白色主色调相互映衬,给人一种轻松、闲适之感。

  记者与前来咨询个人

理财业务的张先生攀谈起来。“中资银行与外资银行就是小伙计与老大哥的关系,中资银行在个人理财和服务方面与外资银行还是有差距的。”曾经在国外工作过,并体验过中外资银行之间服务差距的张先生认为,由于中资银行一直处于垄断地位,“你存不存钱都无所谓”的态度使其工作人员在服务态度与服务理念上很难尽如人意。

  事实证明了张先生的“判断”。与张先生一起等待了10分钟左右,正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忙碌的个人理财服务部助理业务经理陈若晴匆匆赶回,专程接待了张先生。记者注意到,对于此次开业,并非仅仅是张先生受到如此“优待”,东亚银行显然对此次开业的每个细节都做了充分准备,不仅在桌子上准备了糖果和鲜花,而且合理安排了接待人员的数量和时间,几乎每个前来咨询的客户等待时间都没超过10分钟。(24C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