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诸建芳闪电离职中信建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22:52 北京商报

  “离职很正常。”昨天,原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在电话另一端淡淡地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离开中信建投,但尚无新职务。

  “他是上星期离职的,原因不清楚。”中信建投内部人士称。

  一个行业内部人员的流动本应很正常,但前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跳槽一事刚刚尘埃落定,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又突然离职,让人不禁揣摩个中缘由是否有相似之处。

  以诸建芳为学术带头人的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宏观部在宏观经济研究及预测领域曾取得不俗的成绩。在《证券市场周刊》今年举办的宏观经济季度预测及评选中,以诸建芳所在的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宏观部以对2006年宏观经济预测精准度排名第一,并获得优胜奖杯,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光大证券研究所则分列第二三位。媒体评论:“今年的获胜使他(诸建芳)有机会再次挑战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宋国青教授在中国宏观经济预测领域的权威地位。”

  据了解,在此项评选中,近几年诸建芳和宋国青两人轮流夺冠。宋国青曾于2002-2003年蝉联预测排名冠军,2005年重夺冠军。但没想到,2006年,诸建芳“又杀回一枪”再登冠军宝座。

  此外,2005年诸建芳领导的宏观研究团队还登上了《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的评选排名表。

  在中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券商之间对人才的争夺也日益激烈,就在今年2月6日,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就宣布将宋国青揽在旗下,任命其为特别顾问,为高华证券在宏观经济领域提供咨询服务,并在宏观经济研究和其他领域研究提供建议,此前,经济学家许小年曾担任此职。

  虽然高善文曾言自己离职光大无关乎利益,但有媒体透露,其在安信证券的日薪可能高达万元,而此前其任职的光大证券研究部的待遇偏低在圈中尽人皆知。

  记者在网络上查到,4月20日,高善文已用安信证券的名义发表了第一篇研究文章《中国外汇储备为何这么高》。昨日记者未能联系上高善文,但从安信证券有关人士处得知,高善文依然是新东家的首席经济学家,从事宏观研究工作。

  至此,今年宏观预测领域获奖的三甲或已投新东家或有另觅高枝之意,这在中国资本市场风起云涌之际,不能不说这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杨雪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