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蒙牛到博鳌 处处有欢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37 新浪财经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不仅有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出席,吸引了包括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微软主席比尔盖茨等全球200名政要和多名世界经济领袖云集,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嘉宾们讨论的话题也更深入,更精彩,听众们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其中,代表蒙牛出席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杨文俊,虽然是在博鳌首次亮相,可是谦逊朴实的他,很快就赢得了听众和嘉宾们的好感,而杨文俊不时展现的幽默天赋,更是令听众们印象深刻。笑声,成了蒙牛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名片。

  李亦非:这几天把一个月的钙都补齐了

  漂亮的李亦非在商界聚会中总是令人眼前一亮。21日晚,李亦非来到博鳌凯宾斯基椰林餐厅,参加蒙牛在这里举办的酒会,一到场就谋杀了不少记者的菲林。她是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中国区总裁、维亚康姆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在2001年《财富》杂志选出的25位全球企业新星中排名榜首,并曾经获选“2005年亚洲十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椰林餐厅的蒙牛酒会结束以后,杨文俊、李亦非、SOHO中国的潘石屹和张欣夫妇,还有经济学家赵晓,资深传媒人何力,远大空调董事长张越,以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参加了SOHO中国在凯宾斯基蓝调酒吧举办的一场青年企业家关于信仰与社会责任的讨论。这群人年纪都差不多,话题还没开始,打趣就先开始了。

  李亦非一见到杨文俊,就说,你是这场博鳌论坛的明星,比赵本山还能逗大家开心。原来,几天来杨文俊只要一发言,不少观众就笑声不断,特别是他的发言总是离不开牛奶的话题,成了名副其实的“牛奶先生”,但他总是能把牛奶话题与讨论的主题巧妙地结合起来,让人感受到他对乳业由衷的热爱。

  接着李亦非打趣杨文俊说,来博鳌的这几天,我每天喝特仑苏,喝上了瘾,越喝越多,把以前一个月缺的钙都补齐了。

  博鳌阳光灿烂,绿树环绕,空气清新,又正逢一年中最舒适的时候,对于长期呆在办公室、繁忙的商界人士来说,确实是个补钙的好场所,阳光促进钙的吸收,看来,特仑苏挑选博鳌这个地方给大家补钙,真是眼光独到。

  “牛奶先生”和“豆奶先生”

  由于亚洲经济发展得好,很多外国人开始学中文,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许多外国人都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人、西澳孔子学院院长席格伦。

  20日下午,在“21世纪青年领导人圆桌会议”上讨论“可持续发展”话题上,杨文俊谈到中国乳业的发展。他说,据有关数据,中国每人每年饮用牛奶仅20公斤出头,而国外很多国家达到100多公斤,甚至200多公斤、300公斤。中国足球为什么冲不进世界杯,就是因为国人喝奶不够,因为世界杯的前四强,都是平均饮奶量世界最高的国家。这个理论引得在场观众笑弯了腰,并且当即就有人赠以杨文俊“牛奶先生”的雅号。

  接着,杨文俊又一本正经地说,他认为澳大利亚是亚洲的一部分,因为,“内蒙古有一个几千亩的草场,从十二个国家引进牧草,其中也有澳大利亚的牧草。澳大利亚的牛到了内蒙古,吃的还是澳大利亚的草,产出来的奶是中国的,却可能卖回到澳大利亚去。”这一套绕口令说出来,其中的逻辑大家得想上半天,所以,还不如承认澳大利亚和亚洲密不可分简单些。

  这时,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席格伦加入了打趣的行列,他也一本正经地说,“我的家族在澳大利亚也是从事牛乳制品业的,但我不喝牛奶,我们家的人均牛奶消费可达不到杨先生说的那么多,因为我们家的人对牛奶过敏,喝不了牛奶。”

  面对这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发起的挑战,杨文俊反击道:“你不喝牛奶,怎么会长这么高?” 席格伦身高接近1.9米,长得很健硕。这时,席格伦调皮地笑了,“我们家也喝奶,但喝的是豆奶。”

  对这个汉语流利又精通中国文化的豆奶先生,杨文俊也无可奈何。“牛奶先生”和“豆奶先生”的一番对话,让听众们笑翻了场。

  总理也是麦霸

  21日晚,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来到凯宾斯基椰林餐厅的蒙牛庆祝酒会,院内搭建的舞台上,蒙古族小伙的马头琴表演,和美丽的姑娘们边拉琴边舞蹈的热烈演出,很快就感染了霍克总理。在一个颁奖环节,当主持人邀请霍克先生上台为获奖嘉宾颁奖时,霍克先生借机向主持人表达了自己的请求:希望在晚会上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顿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于是,霍克先生当即拉上同他一起前来的另外五位澳大利亚代表上台,向餐厅借来伴奏乐器,为晚会献上了一首十分优美的澳大利亚歌曲。

  鲍勃•霍克出生于1929年12月9日,1983年至1991年任澳大利亚总理。霍克一直致力于推进中澳关系的发展,尤其是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中,他做出了重要贡献。霍克先生今年已经是78岁高龄,但是身体十分健康,歌声洪亮,这首优美的澳大利亚歌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这位麦霸总理对生活的热情,更是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

  在霍克的歌声中,人们仿佛置身淳朴自然的澳大利亚原野,于是人们举起手中的特仑苏,用蒙牛总裁杨文俊发明的词汇:“干奶”。此情此景,不正是蒙牛所致力于的“优质生活”的传神写照吗?也许,蒙牛正是要借此告诉我们,优质生活并不难以企及,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颗积极向上、永远年轻、善于开发生活乐趣的心,无论你是总理还是平民,你都可以给人们带去欢笑,并获得欢笑的回报,而优质生活,就将属于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