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周读者咨询简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2:27 新闻晚报

  1316****641贺先生:假如我投保后,保险公司经过体检不同意保我,会不会要我出体检费?

  答:不会要你出这笔费用的。一般来说,保险公司在客户投保后会根据被保险人的保额、健康告知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需要被保险人体检。如果是保险公司要求体检的,体检之后,保险公司会以批单或核保照会等文件形式通知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是否承保。

  如果保险公司做出的是拒保决定,那是不需要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支付体检费用的;但如果保险公司做出了加费或有条件承保,而投保人拒绝加费或撤保的话,则投保人需支付体检费用。

  1390****781古先生:我是一个外地来上海打工的,来上海三年了,现在想给自己买一点医疗险,不知道有哪些保险合适我?

  答:首先要明确你的雇主是否为你交缴了“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你可以要求雇主替你交缴这个保险,这是你的基本权利。除此之外,可以供你选择的商业

医疗保险的险种有:
重大疾病险
、住院医疗险和意外伤害险。如果你的保费预算比较低的话,建议你就考虑“综合意外健康险”,这类型险种组合一般都含有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住院费用报销、手术费用保险和重症监护津贴等保障内容。另外,建议你最好为自己投保一份定期寿险,可以用较低的保费获得一个较高额的保障。

  陈小姐:我想给我先生买一份意外保险,最好能带健康险的,请问有这种保险吗?

  答:这类型的险种是有的。一般叫“综合意外健康险”。这类险种实际上是一个“险种组合”。组合里既有意外伤害保障,又含有住院费用和手术费用报销,一般还会含有重症监护津贴等保险责任。这类型险种是“友邦”首推的,现在许多公司都有此类险种了。保费低廉,保障内容较多,保障额度较高是这类险种的特点;同时,没有“保证续保”,须每年重新核保,且保费会随年龄增长而提高也是这类险种的局限。

  文小姐:我们学校要组织学生去春游,我想知道是否有适合我们给学生投保的意外保险?

  答:你说的这类保险是有的。一般的“团体短期旅游意外险”就可以满足你们的投保要求了。这类型险种通常含有“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障。投保时只要提供被保险人的相关身份证明、旅游目的地和行程等资料就可以了。目前除了寿险公司推出此类险种,不少财产险公司也有这类险种,建议你“货比三家”,选择投保。

  编辑:崔烨嘉宾:资深保险顾问杨文E-mail:ywl13817671344@126.com

  咨询或参与本版活动可发送E-mail至:

  fundweekly@163.com电话:5272963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