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卡跨行查询费停收 中国银联不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7: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小晗)昨日中午,在江汉路上班的袁女士在吃饭途中顺道查了自己的工资卡。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回她不必辨认是哪家银行的ATM(自动取款)机———昨日零时起,几大银行统一取消了每次3毛钱的银行卡跨行查询费。

  去年6月1日,交通银行率先宣布对ATM跨行查询收费,各银行陆续跟进。近一年来,此项收费引起了广大持卡用户的持续不满。

  昨日,武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纷纷表示:自昨日零时起停止收取银行卡境内ATM机跨行查询收费。

  不过,由于机器尚在调整中,华夏银行的跨行查询收费预计要到下周一才能叫停。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此项收费的其中一方———中国银联尚未明确表态是否停收。其新闻发言人称,此事还需经过内部协商。按照当初约定,在3毛钱的跨行查询收费中,中国银联将拿走1毛钱。如果中国银联坚持其立场,则意味着此项收费并未真正取消,只不过在持卡人进行跨行查询时,由银行自掏腰包付给银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