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行昨起停收跨行查询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徐蒙 蒋娅娅)交通银行昨天在其网站上公布,将从4月18日起向太平洋卡持卡人免费提供境内ATM跨行查询服务。本月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叫停ATM跨行查询收费后,交通银行成为第一家公开回应的银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透露,将从4月20日零点开始停收ATM跨行查询费。

  本月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自律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决议,要求各会员银行于本月20日之前,开始停止向持卡人收取人民币

银行卡境内ATM跨行查询费用。而在决议发表后的一周时间里,各大银行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叫停时间表,直至限期的临近。

  目前,除了交行、中行外,尚未有其他银行宣布停收跨行查询费的具体时间。不过,建设银行也已公开表示,目前建行正在进行ATM跨行查询的系统调整,20日之前肯定会停止对ATM跨行查询收费。而工行上海分行、农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至今还未接到来自总行的通知,叫停查询收费的最终日程还未确定。

  据悉,去年5月9日,交通银行公开宣布从6月1日起对其发行的太平洋卡等跨行查询收取每笔0.3元手续费,成为第一家公开表示收费的银行。之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陆续跟进,拉开银行收取跨行查询费用的序幕。而在该项收费历经10个月后,交行又一次成为叫停查询收费的“排头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