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种药品保健品可能加重病情 涉嫌虚假宣传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6:01 都市快报

  通讯员 沈雁 记者 崔博

  本报讯 一种只有活血止痛功能的药物,却自称可以解决女性乳腺增生、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问题。昨天,浙江省和杭州市工商局对杭州药店进行了检查,查封了7种涉及虚假宣传或夸大宣传的保健食品和药品。

  据悉,此次查封的包括“紫灯胶囊”、“神草男宝胶囊”、“男白金”、“CMD平衡矿物滴”等保健食品和药品。像“CMD浓缩平衡矿物滴”只是一种营养制剂,却自称可以治疗白内障和前列腺增生;“男白金”是一种保健食品,却宣传能“让千千万万属于体虚肾气功能衰退或者慢性腺体病变的男性朋友不再痛苦”;“气血和胶囊”只有舒肝理气、活血止痛的功能,却自称是一个能够解决女性乳腺增生、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问题的千年宫廷秘方。

  省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一些药品和

保健品广告擅自夸大医药管理部门核定的功能与主治,误导消费(患)者,不仅病治不好,还有可能加重病情。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有关规定,工商部门责令虚假宣传所涉及的药品、保健食品全面撤柜,并作进一步查处。

  省工商局表示,目前违法的药品、保健食品、

医疗广告占全部违法广告的76%,接下来将在全省开展整治药品广告的专项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