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黑店宰客引起香港重视 港澳游低价团被强令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6:01 都市快报

  记 者 张春霞

  本报讯 本周开始,港澳旅游价格将整体上涨。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希望借此纠正“以购物补助团费”的歪风。

  前几天,杭州多家旅行社都收到了来自香港当地旅行社的一纸通知。通知称,从4月15日起,对零团费或超低价的港澳内地旅游团增加300元港币的团费。而且5月中旬之后,还可能继续上涨500-1000元港币。

  据悉,杭州市场上,除了没有购物项目的港澳纯玩团、香港自由行之外,其他带购物项目的港澳游价格均受到影响。五一后,常规的港澳游价格预计将达到2500元(含自费)。

  港澳旅游市场近年来一直不太平,多半是零负团费惹的祸。而此次提价的直接原因就是3月份以来内地媒体对香港游“黑店宰客”等一系列事件的曝光,引起了香港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

  杭州市中旅出境中心主任助理赵燕虹坦言,涨价只能缓解导游的压力,但依然没有在行程中削减购物点,购物团的团费与真正的成本价还是相差一半。比如常规的港澳游,价格为1800元-2000元(含自费),而港澳纯玩团的价格基本上在4000元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