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跨行查询费 成都有银行停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跨行查询费真的停收了!昨日,交通银行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称,从本月18日起停收太平洋卡境内ATM跨行查询费,中国银行有关人士也明确表示将在本月20日停止收费。此外,尽管其他银行表态仍不很明朗,但由于一家银行开了停收跨行查询费的头,那么其他银行的收费将很难继续,也将陆续公布停止收费的具体时间。据了解,这也是银行业开始全面收费3年多以来,第一次迫于各方压力做出让步。

  昨日,交通银行率先在其网站上挂出了停止收取跨行查询费的公告。交通银行成都分行的吴先生向记者表示:“总行集中控制着各分行的收费系统,总行都开始停收了,分行也就自动执行了。”中国银行四川分行有关人士昨日也表示:“我们已经收到总行发出的关于本月20日开始停止收费的通知了,目前正按要求逐步把停止收费的公告张贴到各营业网点。”不过,其余几家银行尚未明确具体停止收费的时间,部分银行表示,会在本月20日前给公众一个说法。

  在此次闹了近一年的“停收风波”中,中国银行业协会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毕竟任何银行都不愿因不执行协会议案而退出银行业协会。此外,银联表态说银行因停止收费而带来的成本可与银联协商分摊,这也给几家率先停止收费的银行打了一针强心剂。

  但是,跨行查询费停收究竟是银行逞“一时之勇”还是给消费者的“永久免费

蛋糕”,还很难说。“我只能说短期内不会再收了,但以后收不收那是将来的事,现在还不好说。”交通银行总行公关部宋峰昨日表示。

  本报记者 张亦帆

  又讯 针对当前不少商业银行对小额银行账户收取管理费的做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18日表示,商业银行不应有意“逼迫”百姓开设大量小额账户,以达到赚取管理费的目的。据新华社

  新闻背景

  去年6月1日,工农中建交等多家商业银行开始对持卡人在自动柜员机(ATM)上跨行查询收取服务费,其中境内跨行查询每笔收费0.3元。其后迫于压力,有银行率先让步,对客户每个月前3次跨行查询免收手续费。

  今年4月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银行业协会自律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上,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张君表示,经与会员银行协商同意,在本月20日之前,各银行将停止向持卡人收取人民币

银行卡ATM境内跨行查询费用,具体停止日期由各行根据各自系统调整所需时间自行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