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届茶文化创意产业大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9:26 新浪财经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借奥运东风让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茶业协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饮食文化协会承办、中国人民大学茗茶子协会、北京大学茶学社、北京林业大学北林茶社等单位共同协办,吴裕泰全程鼎立赞助的“吴裕泰杯”第二届北京大学生茶文化创意产业大赛于4月15日在京举行。

  据了解,吴裕泰始创至今已有120年的历史。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吴裕泰已经成为拥有百余家连锁店,年销售额超过亿元的大型连锁经营企业,是京城著名的中华老字号,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

  吴裕泰此次独家赞助

北京大学生茶文化创意产业大赛,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文化的商业发展,通过中国传统茶文化与
北京奥运
的有机结合,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聪明才智和时代风貌,推进中国茶产业的发展,更加丰富中国的茶文化。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宣传、推广中国茶文化的最好契会。当年日本举行奥运会,就是通过茶艺表演使日本茶道走向世界。中国茶产业能否做一番事业,能否多创造一些茶产业的品牌。这一切,取决于能否整合好中国的茶叶资源,能否把握好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作为“跨越三个世纪,好茶始终如一”的吴裕泰看到了历史赋予的机会和使命。近年来开展了青少年茶文化大赛、茶艺小使者选拔赛、茶文化创意产业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意在将中国茶深入人心,弘扬中国传统的茶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