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同仁堂博物馆在京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同仁堂博物馆日前正式落成并开始运行。4月9日,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举行了同仁堂博物馆开幕剪彩仪式。

  同仁堂博物馆由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座文物藏品丰富、内容独具特色的企业中医药博物馆。该馆以祖国中医药发展为背景,以同仁堂历史文化为主线,以历史文物、实物为展示主体,运用实物陈列、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传统中医药文化和同仁堂中医药文化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揭示了同仁堂中医药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深厚底蕴,展现了同仁堂继承发展传统中医药文化以及创新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同仁堂博物馆位于北京崇文区东兴隆街,博物馆建筑为中国古典庭院式建筑。博物馆院内,书法家爱新觉罗·启骧题写的同仁堂中医药文化石刻铭文、中国古代医药学家人物雕塑营造出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国质量报》

王骜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