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贸易诉求发生节点性变化(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0:31 北京商报

  相关新闻

  中国今年将成世界第二出口国

  据商务部驻外报道编译信息称,世界贸易组织近日发表2006年版世界贸易统计报导表示,中国2007年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出口国,并在2008年有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一的可能性。

  据称,中国2006年下半年的出口额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出口国,仅次于德国。在去年全年的出口额排名中,美国是排在第二位的。同时这份报告还指出:“按现在的事态发展,2007年中国的出口排在世界第二应该没有问题。”

  数据显示,2006年下半年中国的出口额为5406亿美元,超过美国的5310亿美元。WTO的报告认为,中国在2008年也有超过德国跃居首位的可能性。

  中国在2001年加入WTO以后,把贸易自由化作为杠杆,进出口额不断增加,2006年的出口额同比增加27%,进口额同比增加20%,进出口连续5年以两位数字增长。加入WTO后的5年间,中国的进出口贸易额膨胀了约3.5倍。

  分析还指出,中国在拉动世界经济方面的影响不断增强的另一方面,同贸易赤字持续增加的美国的关系可能要更加恶化。

  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出口贸易额为9690亿美元,居世界第三;美国为10370亿美元,居第二;德国为11120亿美元,居首位。中国与前两位的数字“咬”得很紧。排在第四位的日本,去年出口贸易额为6470亿美元,相对就差的较多。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