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营运中心今年将增至五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9: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蕾)外高桥国际物流贸易基地建设加快步伐,今年计划将14家国际营运中心增加至50家。据透露,外高桥去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72.9万标准箱,占整个上海港六成,实现进出口额449亿美元,同比增长27.2%。

  营运中心的集聚效应日益凸显,物流经济规模进一步扩大。去年,经认定的4家跨国公司营运中心全年共完成销售收入494.82亿元,比上年增长34.8%,远远高于保税区企业的平均发展水平;其中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夏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等销售收入增幅均超过60%;这14家营运中心企业全年缴纳税收达到11.74亿元,比上年增长58.2%。今年外高桥将扩大营运中心的集聚力度,计划增至50家,支持其从事集研发、生产、营销和管理为一体的业务。

  外高桥国际贸易平台功能作用进一步显现,去年共引进外资项目508个,吸引合同外资7.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66亿美元,同比增长69%。今年,在继续做好汽车、医药、钟表、机电等专业市场的同时,外高桥积极培育服务贸易平台。据了解,本月中旬即将揭幕的综合性市场服务平台———中国国际商品中心,将吸引更多的美国中小企业在此展示产品,并加强货物的进出口贸易。此外,今年外高桥还着力研究解决企业集中反映的政策瓶颈,重点放宽和简化营运中心购汇和非贸易项下付汇、推进保税区营运中心结汇付汇便利化;完成外高桥保税区检验检疫电子审单系统、建设创新保税区分拨企业检验检疫模式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