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每股7.5元 爆抢中汇医药国有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每股7.5元爆抢中汇医药国有股

  昨天上午,四川中医药巨头-----中汇医药(000809)第二大股东所持1550万国有股走上拍卖台。起拍价3800万元,最终以1.03亿元成交。中汇医药去年仅盈利700余万元,今年一季度甚至预亏100万元

  拍卖涉及借款及合同纠纷案

  中汇医药公告显示,公开拍卖的1550万股国有法人股,系第二大股东成都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简称“成都国投公司”)持有。此次拍卖因涉及与成都工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工投公司”)借款及委托合同纠纷案件,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予以冻结。成都国投公司未如期偿还借款及履行委托合同,成都工投公司便向法院提交了拍卖这部分国有法人股的申请。

  数据显示,成都国投公司所持股权仅占13.53%,而第一大股东成都迈特医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四川怡和集团)占有38.67%。由于不涉及控股权,此次拍卖成功与否,对中汇医药不构成任何实质性影响。

  外地投资机构追捧

  按照此次拍卖参考价3800万元计算,每股不到3元钱。而目前中汇医药的流通股成交价已在10元以上。因此,拍卖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强烈关注。“咨询电话有几百个,但因为标的较大,最终参拍的并没有那么多。”据嘉诚拍卖公司人士透露,共有20多位买家报名参拍并缴纳了高额保证金。

  昨天拍卖现场的买家除了本地不多的几家投资机构外,更多的还是来自上海、深圳、青岛、大连等地的投资者,其中不乏部分

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代表。

  上午10:30左右,拍卖会开始。拍卖师宣布:“起拍价3800万元,每次加价幅度100万元。”话音刚落,持70号牌的买家果断举牌:“7500万!”但此举并未吓退其他竞争者。众多买家先后举牌,价格直线上升,最终86号的女子以1.03亿元胜出。拍卖方表示,应买家要求,不方便透露其身份。

  据了解,买家在获得该股权后,在办理登记过户时须向成都市国资委支付股改时代成都国投公司垫付的对价股份约177.2653万股,买受人实际取得的股权数为1372.7345万股。按此计算,昨天买家的实际成交价约为每股7.50元。

  昨日,中汇医药以二级市场10.73元开盘,并以11.89元涨停报收。其中,在10:30~11:30拍卖会这段时间,交易量明显大增。本报记者 李伟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