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盐科技企业“孵化”领跑嘉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58 中国经济时报

  通讯员黄擎 汤燕萍 记者张海生嘉兴报道 “海盐的科技创业园创办不到两年,已经累计创造产值约两亿元,利税约两千万元,这在嘉兴县级科创园中处于领先地位。”日前,浙江省海盐县科技局副局长卢雪富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据悉,海盐科技创业园目前已批准入驻电子、仪器仪表、精密机械等高科技企业30家,累计申请专利35件,成为海盐自主创新、人才集聚、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基地。

  2005年6月,总投资约8500万元、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海盐科技创业园在海盐落成。“这样的规模,不仅在浙北遥遥领先,而且在全省县级科技孵化器中也是最大的。” 卢雪富说,“凭着优越的环境、优惠的政策,不仅吸引了许多高科技含量的国内小企业排队入驻,而且还吸引了日本、德国、加拿大等国的外商独资企业前来创业,连浙工大等高校也纷纷来园成立科技工作站,为企业零距离提供产学研一条龙服务。”

  “我们公司搬进科技孵化大楼不到两年,研发的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全自动音速喷嘴式燃气表检验装置不仅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企业还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光去年20个员工就创造了800万元产值。” 美捷测试仪器有限公司工程师李泉明说。

  科创园良好的创业氛围甚至还赢得了日本、德国、加拿大等海外科技型企业及国内高等院校的青睐。日本独资的海盐东星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是海盐引进的首个从事自动化控制和软件设计的高科技企业,1月份刚投产,今年预计出口可超过1000万日元。继嘉兴学院之后,去年浙江工业大学在科创园成立了浙工大博士后联谊会海盐科技工作站,上百名博士、教授为海盐科技企业零距离提供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持。借助科技工作站平台,浙工大乐孜纯教授通过技术入股与海盐金马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国内领先的智能千斤顶产品,推动了海盐千斤顶产业的升级换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