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公共关系业2006年度行业调查报告在京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5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邱黎斌北京报道日前,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在京发布了《中国公共关系业2006年度行业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2006年度中国公共关系服务市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整个行业年营业额估测为8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度的60亿元人民币增长33.33%,耐用消费品(汽车、家电)、IT(计算机软硬件及其外设)、快速消费品、通讯(手机等通讯类产品)、医疗保健等领域市场份额分别为26%、20%、18%、10%和6%,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等四城市仍是公关公司的主要集中地。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陈向阳在发布报告时指出,人力资源、专业能力、服务创新、品牌声誉以及管理水平是当前公共关系公司最主要的核心

竞争力,人力资源、运营管理、媒体环境、市场环境、创新能力仍是制约行业发展的最不利因素。人才、创新、管理成为当前行业最重要的议题。90%以上的被访者认为,专业人才的紧缺已严重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