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符标榜离开神舟再回惠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张昀)前几日关于符标榜是否已经离开神舟电脑的猜测终于以惠普(中国)有限公司上周末的一纸任命书而真相大白,担任神舟电脑总裁不到九个月的符标榜已经接替孙振耀担任惠普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对本报记者表示,惠普能请到符标榜是得到了一笔“花钱都买不来的经验”。全球PC业大体只有分销和直销两种销售模式,这两种模式近年来交替上升,而符标榜对于两种模式都有丰富的经验。惠普去年重夺全球PC市场第一的宝座、杨元庆亲自挂帅联想消费电子部门,都说明两家公司甚至全球PC业都将越来越重视消费类用户、中小企业的需求,惠普请来符标榜也是此意。

  惠普挖符标榜自有打算

  一位分析师则从业绩的角度进行了分析,他认为,这已经是从2006年底就已经开始的国内PC业高层频频跳槽的延续,而业绩是目前国内PC行业出现高管跳槽频繁的主要原因。“符标榜担任惠普中国总裁目前看不是因为符标榜的前任孙振耀业绩不好,但从神舟电脑‘挖’来符标榜,惠普也是希望在中国PC市场打拼多年的符标榜能保持并扩大惠普PC在中国市场的占有量”。据了解,目前国内PC厂商除了联想,其他厂商的出货量则非常有限,许多PC厂商都不是靠卖PC盈利,而是靠代理国外厂商的IT部件来赚钱。

  据上述人士介绍,“比如七喜电脑,从其刚刚公布的财报看,PC带来的业绩远远没有七喜电脑作为三星产品中国总代理所获取的利润高。因此,在PC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不少企业不得不考虑更换公司管理层,而作为职业经理人的管理者在业绩不理想的情况下,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