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阳光财险获准组建控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1:4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 一家新兴保险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日称:保监会近日已批复同意该公司组建控股公司并筹建寿险公司。

  据悉,此次,阳光财险将以原有股东增资为基础,并引入战略投资者,发起设立阳光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而控股公司将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阳光人寿保险公司,形成集团公司的基本架构。由此,阳光将成为继中国人保、人寿、中再、平安、太平洋、中华联合、中保等之后国内第8家保险控股(集团)公司。

  阳光财险2005年9月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金11亿元人民币。中国铝业、中国石化、南方航空、中国外运和粤电力5家单位各持有阳光财险18.18%的股权,合计占总股本的90%以上。其“海、陆、空”股东编队涉及行业广泛且实力强大,在保险业内备受瞩目。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