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印度国会再次推迟铁矿石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0:51 北京商报

  昨日,五矿集团驻印度首席代表刘振刚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各方利益错综复杂,印度国会再次推迟了对铁矿石出口关税问题的表决,预计将在5月份得出最终结论”。

  这已经是印度国会第三次将铁矿石关税问题的表决推后了,起始于3月1日的针对出口铁矿石不分品位征收的300卢比临时关税,原本定于4月1日新财年到来之前对该临时关税进行表决,但是由于印度国内的反对声音日隆,不得不推迟到4月份再行表决。

  4月初,印度国会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铁矿石出口关税的影响,平衡各方利益,为原计划4月中旬举行的国会表决做准备。为此,印度政府本周还计划举行部长会议商讨此事。

  但是,以印度矿业协会和进出口贸易协会为首的

铁矿石关税反对派,一直以影响印度地区乃至印度全国的经济为由,游说印度国会与政府,导致曾亲自宣布征收铁矿石关税的印度
财政部
长也不得不改口表示,“将考虑各方利益,做出最后的决定”。

  刘振刚表示,“由于印度政府及国会特别委员会的调查需要一定的时间,所牵扯到的各方利益集团也没有达成一个成熟的关税方案,所以4月份进行表决已经是不可能了,预计将在5月份进行投票,5月底以前能够得出一个最终结果”。

  印度财政部在今年2月28日突然宣布,将对从印度出口的部分品位铁矿石征收每吨300卢布,约合7美元的关税,由此引出了中印双方一连串的争论与矛盾。

  随后,中国铁矿石进出口企业与钢铁企业,联合抵制印度方面借关税事件上涨铁矿石价格,开始了迄今为止达1个月的拒绝进货、拒绝询价行动。

  随着中方抵制行动的持续,作为印度外汇来源的支柱产业,铁矿石出口量锐减,相对去年同期,印度铁矿石出口总量下降了40%以上。

    傅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