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健康中国打造13亿公众健康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21:05 新浪财经

  ——“中国保健品行业2007诚信年”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全国启动

  2007年4月7日,一项旨在建立保健品行业诚信体系,扬优抑劣净化市场环境,重塑中国保健行业形象,促进我国保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健康中国——中国保健行业2007诚信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公信力推选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卫生部、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质量检疫检验总局、国家工商总局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在会上主办单位中国保健协会对外宣布了两项重大举措,一是07年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提升

保健品行业诚信的活动;二是正式启动我国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保健品公信力推选活动”。有关人士认为,当前由于膳食营养缺乏、营养失衡、营养过剩所造成的营养性疾病,在我国整个疾病谱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并且各种营养性疾病的发病年龄都在提前,已成为目前影响我国城乡居民健康的主要危害因素。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慢病防治,养生保健,健康长寿的需求日益增长。专家预测保健品消费将由目前在GDP中2.5%的比重继续增加,进而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中国的保健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作为中国保健行业性组织—中国保健协会开展此项活动,这无疑对净化和规范保健品市场,加强行业自律,扬优抑劣,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高人民群众保健意识和健康素质,构建
和谐社会
,发展经济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中国保健协会战略合作伙伴的炎黄健康传媒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启动仪式上,炎黄健康传媒董事长、总裁赵松青女士与中国保健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商业企业应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我国的健康事业提供支持。同时表示炎黄健康传媒将本着“诚信为本”的经营宗旨与“和谐炎黄、健康中国”的企业理念为中国保健事业做出贡献。作为传播健康资讯的一种新型载体,炎黄健康传媒将为中国健康和谐事业带来新的亮点。

  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本次活动指定制水机,重庆五五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示了先进的不需要水源、从空气中提对人体有益矿物质水的制水机。这是一种健康、环保的新产品。

  会上100多名企业代表签署了“中国保健品企业社会责任诚信公约”并纷纷表示率先垂范,积极响应和参与“健康中国2007诚信年系列活动”。

  据悉“健康中国2007诚信年系列活动”——“第二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品牌推选”、“中国女性健康调查”、“健康饮酒中国行”、“微笑2008”等活动将从四月起在全国陆续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