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版车险上市一周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0: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骆智冕

  新版商业车险上市已经整整一周。与之前的热烈讨论相比,由于各款新保险费率相差不到1%,与旧款价格相较变化不大,车主反应平静。

  注意细节变化

  在新版车险条款中规定,各经营商业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可选择使用车险行业条款或自主开发车险条款,并可以在车险行业条款基础上开发补充性车险产品和其他特色车险产品。因此,车主在购买车险时,还应仔细问清各条款保障范围的变化。像新版B款车险,划痕险价格并未变化,却将赔付方式改成了累计赔付。假如购买2000元的划痕险,保费400元不变,但是赔付从每次赔付不超过2000元改成了一年累计赔付不超过保额范围。

  与价格的平稳过渡相比,各家公司开始大打“服务牌”,例如,在车险产品中设免费拖车、医疗急救、异地赔偿、提供代步车等服务。特别是中小型保险公司,更希望以优质服务赢得车主的欢心。有保险公司已推出从即日起在广东全省启动车险“通赔”服务,实现全省“通收·通付”。同时,开发附加险产品也是保险公司体现差异化服务的重点。此次新版车险中,各公司新增的附加险共达30多种。仅人保一家公司的附加险就共计30余种。

  车主们反应平静

  对于新版车险的上市,车主们表示影响不大。有5年车龄的老车主王先生就表示:车险价格统一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省心省力。价格变化也不大,现在就希望服务能跟上去。以前保险公司承诺的服务多半都打水漂,只要服务好,理赔简单,价格贵一点也愿意。

  也有车主认为,新版车险起不了太大作用。投保人永远是处于弱势,不论怎么变,该买的还必须得买。因此,一切还是要靠自己,安全驾驶最重要。当然,服务质量能提高是最好不过了,但目前还只能姑且听之。

  (Murph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