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337调查初审结束 中国企业将力争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6: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长达一年的审判终于有了初步结果。2007年3月3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初审裁决,宣布精工爱普生的11项专利全部有效,认定24家公司所出售的墨盒产品中,有超过1000种型号的墨盒侵犯了爱普生的专利,并建议发布一个普遍排除令和停止令,要求所有被告停止向美进口和在美销售侵权墨盒,并禁止所有侵权墨盒进入美国市场。

  普遍排除令和停止令并发,是337可能作出的最严厉的裁决。而这意味着国内多家通用墨盒生产厂商的产品将不得不退出美国市场。

  中国企业将力争到底

  据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打印显像应用分会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兼容耗材厂商大多没有自己的专利技术,仅依靠灌装等形式进行生产,这也是造成其深陷337纠纷的泥沼中不能自拔的终极原因。

  而唯一在应诉的珠海纳思达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初审意见并不具有法律效力,还可被ITC完全否决,因此纳思达将提出上诉,要求复审并推翻初审意见。

  据悉,近年来,中国已成为337调查的最大目标。从1986年第一起有关中国的“337调查”开始,截至2006年6月,涉及中国内地产品的337调查共计53起,占调查总量的9%,其中有46起案件涉及发明专利纠纷。

  广东某律师事务所的周律师表示,面对国外不断出现针对中国企业的专利调查,中国企业可以选择在尊重他人

知识产权的基础上采取各种符合国际竞争“游戏规则”的手段参与国际竞争,同时也要加强自己专利的申请,不要一味被动挨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