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裕丰股份:白酒王者爆发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15:20 厦门网-厦门晚报

  在白酒领域,老白干香型白酒是重要的一个分支。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是老白干香型白酒中规模最大文化底蕴最浓厚历史最悠久的一家国内大型生产企业。而裕丰股份(600559)正是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目前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公司生产的“衡水”牌老白干酒是我国历史名酒,其声誉可与茅台、五粮液等国内几大名酒相媲美,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从公司披露的年报中可以看出,随着公司白酒技术水平、产品开发、产品质量、生产规模、品牌知名度的全面提高和增强,公司的白酒行业地位更加显现,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2006年公司销售白酒1.7万吨,白酒销售收入高达近3亿元,毛利率更是高达51%。公司的扩建工程完成投产后,白酒产量将达到3.5万吨,比现在增加一倍以上。同时公司的白酒在向高端和高价化发展,在产量达到3.5万吨时,其销售收入可望达到10亿—15亿元以上,按目前保守的51%的毛利率计算,公司的利润总额和净利润有望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其每股收益可能会有十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增长,为此公司的股价上涨空间巨大,应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由中粮集团、中石化集团与衡水老白干集团合作成立了“中粮河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正式启动30万吨燃料乙醇循环经济项目。去年6月,在河北省政府与中粮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上,衡水市市政府与中粮集团签署了“燃料乙醇项目和生物质工程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书,目前进展良好。而从中粮集团在国内对农业类上市公司收购的力度来看,不排除其直接或间接并购裕丰股份的可能性。

  公司还是目前国内品种最齐全的瘦肉型种猪繁育基地,是北京市菜篮子基地、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河北省农业开发高新技术示范园区,种猪行销11个省、市和地区,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商品猪则主要供应北京市场,随着

北京奥运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面临巨大的商机。

  东海

证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