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全球航空业有望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7: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经历9·11事件沉重打击的全球航空业今年有望扭亏为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前发布预测,由于全球航空运输需求强劲增长以及航空业自身效率有所提高,今年全球航空业的盈利将达到38亿美元。

  全球航空业过去6年持续亏损,累计亏损超过400亿美元。不过,受挫最严重的北美航空市场已走出低谷,全球最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去年实现6年来的首次盈利,净利润达到2.31亿美元,大陆航空也实现了净收益3.43亿美元的业绩。

  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有所加快,加之

国际油价有望小幅下滑,2007年全球航空业的盈利将达到38亿美元,明年则将进一步猛增至76亿美元。国际航协同时警告说,尽管全球航空业经营环境大为改善,但该行业并没有积累起足够力量以避免受到诸如经济衰退等风险的冲击。RJ03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