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财富追求 财富光芒照耀梦想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2:46 重庆商报

  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还追求什么?三位富豪用行动告诉我们:充分利用充当财富保管员的这段时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所有的生活梦想!

  

(四)财富追求财富光芒照耀梦想之旅

  人物:罗红

  背景:男,39岁,四川省雅安人,中国最大的烘焙食品企业好利来掌门人,身价超10亿。

  城市:北京

  罗红

  十进非洲 航拍大地史诗

  “没时间!”很长一段时间,罗红和许多企业家一样,把这三个字当作口头禅。所有的改变源自一位美国人的到访。

  重拾摄影梦 走遍中国西部

  来访的美国人和罗红一样,也是糕点大王,本想和好利来谈合作,第一次却吃了闭门羹。第二天,聪明的美国人依然笑容满面再次拜访,不过手里却多了一摞美国西部牛仔骑马的照片。年幼时就深埋在罗红心中的摄影情结被这突来的照片击中,接着,美国人把罗红带到了照片上的西部草原,牵出上好的马匹让他驰骋……罗红在飞驰的马背上享受到了久违的放松,儿时的摄影之梦也因此被唤醒(年轻时的罗红曾在成都一家摄影公司当了两年学徒,学习摄影)回到家后,罗红把几个和他一起打江山的副总叫上,几个亿万富翁就这么驾着越野车驶进了风景优美的大山。

  1995年春天,创办好利来三年之后,罗红开始了他的西部摄影之旅。10多年来,他长途跋涉达9万多公里,几乎走遍了中国西部所有的省份。

  追拍母象 差点被象群围攻

  2001年10月,在朋友的推荐下,罗红开始了遥远的非洲拍摄之旅,至今已10进非洲。罗红在非洲的拍摄过程中屡次遇险,有一次乘车追拍母象,就差点被象群围攻。2006年10月20日罗红向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Achim Steiner先生递交200万元人民币捐款支票,作为在联合国建立个人环保基金的第一笔赠款……

  罗红坦言:“上帝赐予我保管财富的权利,保管得好,就让我多保管一段时间,保管得不好也许就会收回。于是,我想,我应当充分利用充当财富保管员的这段时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所有的生活梦想。”

  据悉,在此次时尚派对上,罗红仍要展示自己的摄影作品。罗红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财富的意义!

  记者 罗恒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