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韩钢企合资回避反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0:50 北京商报

  昨日,韩国浦项钢铁发表声明称,将与美国钢铁公司以及韩国世亚钢铁共同投资,在美国建设一家造价约9300万美元的钢管厂。

  浦项在声明中表示,该厂将年产高级钢管27万吨,供运输石油之用。该公司表示:“石油和天然气管的需求与日俱增,油价高涨使全球能源事业投资激增”。浦项和美国钢铁各持股35%,世亚则持股30%,新厂预计在2008年底开始运作。

  钢铁行业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美国的钢材市场需求非常旺盛,但是来自亚洲的钢材进口给美国本土企业带来很大压力,美国本土的生产成本一直很高,从价格上无法与进口钢材抗衡。”

  “所以,在最近的一年时间里,美国钢铁行业又开始挥舞

反倾销反补贴的大棒。浦项制铁的此次合资建厂目标是进一步打开美国市场,但同时规避了美国的相关政策倾向,这种做法值得我国钢铁企业借鉴。”该人士向记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美国钢铁生产商协会主席托马斯·达涅茨日前明确表示,美国

钢铁业界一直要求美国
商务部
改变不对相关国家适用反补贴法的立场。需要通过立法解决补贴计算方法的问题。

  一旦美方做出对其他国家钢材的反补贴裁决,征收反补贴税,则进口钢铁产品在美国就基本丧失了竞争力,其价格无法让美国客户承受,将基本失去美国市场。 傅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