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峡右岸电站首台国产机组全面进入总装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2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峡四月五日电(严斐)三峡右岸电站首台国产机组(二十六号机组)日前平稳落入机坑,标志着该台机组全面进入总装阶段。

  据悉,二十六号机转子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供货,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负责安装。总装后转子重量为一千七百九十九吨,直径一千八百七十点七毫米,整体起吊重量达一千九百九十九吨。转子组装于二00六年七月十四日开始,历时近十个月时间,组装质量情况优良。

  二00七年是右岸电站机组安装的高峰期,按计划将投产发电四台机组。其首台投产发电机组二十二号机即将进入有水调试阶段。二十六号机转子的顺利吊装就位,为三峡右岸首台国产机组汛期投产发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三峡右岸电站十八号机、二十一号机也正在紧张的施工安装之中,有望今年内投产发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