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使用博士伦护理液导致失明 中国受害者在美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0:51 北京商报

  昨天下午,一封来自美国的邮件让中国博士伦护理液受害人代理律师郝俊波松了一口气,邮件显示,首例中国受害人起诉博士伦公司已于3月30日在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正式立案。

  “此次起诉的受害人是一位来自海南的20多岁的小伙子,他去年使用过博士伦润明水凝隐形眼镜护理液后感染了真菌性角膜炎,现在其右眼已经失明。”郝俊波律师透露。

  自从去年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被认为可能导致使用者感染真菌性角膜炎后,郝俊波就开始组织中国受害人到美国起诉,目前已接到了数十名各地消费者寄来的材料。“而此次选择海南省受害人首先起诉是因为其证据比较充足,胜诉的可能性很大。”郝俊波告诉记者,为了博士伦的诉讼,他们特别在美国找到两家律师事务所作为合作伙伴。

  按照法律程序,博士伦美国总公司将在一个月内针对此案进行答辩。据介绍,由于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于去年2月就已在新加坡被勒令停止销售,但直到5月份才在中国召回,所以该公司存在明显过错。

  “针对这一情况,此次中国受害人在诉讼中要求美国法院对博士伦公司进行惩罚性赔偿。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胜诉,博士伦公司有可能将要支付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美元的巨额赔偿。”郝俊波称。 肖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