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受尊敬、最佳雇主两项大奖花落海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3:59  新浪财经

  28日,央视演播厅星光璀璨,“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评选”经过近半年的严格评选,包括海信、摩托罗拉、招商银行和中海油在内的10家国内外企业最终入围,捧得象征最佳雇主形象的小金人。海信成为当晚唯一入选的家电企业。

  而就在此前不久,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已经主办六届的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名单揭晓,海信集团二度荣获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与联想、微软、IBM、三星等大企业一道成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之列。海信也由此成为2006年度唯一同时荣获“最受尊敬企业”和“最佳雇主企业”两项大奖的家电厂商。这也是继2006年海信荣获中国首届大企业竞争力500强排名第一、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之后,摘得的代表企业社会责任和形象方面的两项最重的大奖。

  据了解,从最初入围的近千家企业一直到最终的十家企业当选,以“发现最受尊敬的企业”为年度主题词的最佳雇主调查可谓大浪淘沙;而“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也是从335家候选企业中严格筛选。两项评论的结果一致认为,海信在社会责任感、管理水平、公司形象、创新能力、发展潜力和战略能力等方面均表现出了卓越企业的特质。海信多年来保持的良好口碑和稳健务实、执着技术的经营理念,清澈洁净的品牌形象以及持续深入的自主创新能力不仅博得了公众的认可,更让员工拥有归属感和成就感,在企业做大做强的过程中为员工营造了快乐的工作氛围。

  “奖项不同,评价方向是一致的。”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说到,做受人尊敬的企业是海信的品牌目标,海信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一是将管理创新与技术进步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二是追求财务透明以及指标健康持续,认真对待股东,规范纳税;三是在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前提下,不断扩大企业规模,特别是海外规模,创造就业机会;四是大量使用环保材料与工艺,倡导节能,呵护民众生存空间;五是在保持企业美誉度的前提下,不断提高产品的美誉度。而所有这一切都是要靠对员工的尊重来实现的。只有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员工才智,成就员工事业和梦想,才能实现企业愿景。

  在最佳雇主颁奖当晚,海信同时公布其新动力计划,预计将在2007年将从全国70多所院校,面向26个学科50多个专业招收700多名大学生员工。为大学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创业平台,在海信创新、进取的精神中获得个人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