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批外资银行领到“法人营业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03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3月29日电 (记者俞丽虹)29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领到了上海市工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见右图)。

  此举标志着我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首批改制外资银行已正式取得了中国企业法人地位。这4家外资法人银行将以与中资银行相同的身份,从事包括国内人民币在内的各项金融业务。

  记者看到,“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中核准的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买卖股票以外的其他外币有价证券;办理国内外结算等。

  据悉,汇丰(中国)、渣打(中国)、东亚(中国)、花旗(中国)在沪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当天,4家银行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也将同时“翻牌”,在当地工商部门改制登记为外资法人银行分行、支行,开展相应的金融业务。

  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表示,汇丰法人银行计划于4月初正式开业,并将在监管部门验收后马上推出人民币

零售业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