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拿到牌照 外资法人银行下周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下午2时30分,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渣打、汇丰、东亚、花旗4家外资银行的相关负责人集体出现在这里。他们要完成一项神圣的使命:拿牌。

  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4家银行总行已在当地工商部门完成工商注册登记,为开展全面人民币业务扫清了一大障碍。下周,这4家外资法人银行就将正式开业。

  具备开办人民币业务的资格

  昨天,这4家外资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取得新的营业执照,只是意味着他们具备了开办人民币业务的条件,“要正式开办,还需要监管部门的批准。”

  渣打中国行政总裁曾?璇昨天在上海拿到法人银行的营业执照后表示:“149年前,渣打就在上海开始营业。中国是我们的根,也是渣打多年来承诺全面发展的市场。”

  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在领取营业执照后表示,按照要求,在法人银行正式成立前,还需要刊登正式的公告。

  各项业务正在准备中

  在成都市工商局昨天颁发的营业执照中,记者看到,其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代理保险、从事

银行卡业务等。

  东亚银行成都分行行长毛汉文称,拿到营业执照后,要在成都开展全面人民币业务,还需要得到监管部门的验收同意,“不会明天就开始”。渣打银行成都分行行长丁勇强表示,渣打计划从事财富管理、信用卡、个人贷款及按揭4大主要业务,但这些都需要等待四川银监局的审核批准。

  汇丰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韩忠瑛也表示,全面人民币业务的开办不会是在拿到执照后就实施,“还需要监管层的验收同意。”据称,分行一直都在做系统调试、人员和业务培训等方面的各项准备工作

  法人银行下周一开业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首次董事局会议今天召开。渣打中国行政总裁曾?璇透露,新的法人银行会在下周一正式开业。汇丰中国业务总裁翁富泽昨天也公开表示,新公司计划在下周初开业。而东亚银行成都分行下属的第一家支行很快就会开业。渣打银行成都分行行长丁勇强称,渣打已有了一个具体的规划,如果获得银监部门的同意,就会在成都招兵买马,开设支行。本报记者 杨斌 舒抒 实习生 廖华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