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伊开火传言波及国际油价 7分钟内上涨了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国际油价在截至3月27日的7个交易日中持续上涨,由19日的56美元升至27日的63美元左右。(资料图)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上海

证券报报道,布莱尔有意无意的一句英军扣押事件将“进入另一阶段”和伊朗向美国船只开火的传言,让27日的纽约商品交易所瞬间炸开了锅。在布莱尔讲话之后的短短7分钟内,该交易所5月份轻质
原油期货
合约一举飙升了5美元,达到6个月以来的高点——每桶68.09美元的。

  随着伊朗问题再度成为国际社会的关注焦点,油价在截至27日的7个交易日中持续上涨,由19日的56美元升至27日收盘的63美元左右,28日亚洲盘更进一步升至64美元以上。

  令油价走高的另一个因素是天气。气象预报显示,墨西哥湾地区今年可能遭遇更多飓风的袭击,原油供应可能受到影响。同时,投资者等待美国

能源部将于28日公布的前一周美国油品库存数据,这些因素都导致油价走高。

  不过,尽管有关英国为营救被扣士兵而对伊发动突袭以及伊朗向波斯湾的美国船只开火的传言一度刺激油价大涨,但此后,随着英美双方出面否认,油价也稍有回落。

  除了油价,股市、债市、美元、黄金直至欧洲最大航空公司法国航空的股价,都随着伊朗局势的起伏不定而上下波动。尤其需要警惕的是,有迹象显示,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导致国际市场波动加剧的情况下,引发上个月全球股市“黑色星期二”的日元套利交易“幽灵”,再度在国际市场兴风作浪。一旦规模巨大的套利交易受中东局势紧张刺激而在短期内大量平仓,短期内给国际金融市场乃至全球经济带来的冲击可能不堪设想。(朱周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