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利华或无缘大宝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1: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潇)在近一个月的挂牌期满后,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终止挂牌。按照国有产权交易规定,这意味着大宝已经在挂牌期内找到了接盘者,整体受让只剩最后一道手续而已。但由于当事各方都三缄其口,目前尚无法确定最终的受让方身份。但有消息称,此前两位热门“候选者”之一的联合利华或已提前出局,如不出意外,大宝仍将花落强生。

  据记者了解,根据国有产权交易规定,挂牌期满,只产生一个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的,转让方和意向受让方洽谈成功,确定其为受让方;产生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的,转让方按照约定通过拍卖、招投标、网络竞价或北交所组织的其他竞价程序确定受让方。此前强生、联合利华被认为是最有竞争力的买家。有消息人士透露,虽然联合利华已提交了意向申请,但部分内容不符合规定,因此没能在挂牌期内通过产权交易所的审批,与大宝“擦肩而过”。由于相关负责人不在国内,联合利华方面未能对此说法予以回应。

  其实,早在2006年8月,强生欲收购大宝的消息就不断传出。甚至有业内人士透露,强生将与大宝组建合资公司,其中强生控股51%,前提是无条件接收大宝所有残疾员工,并签订无限期

劳动合同。但今年2月,大宝突然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以23亿元价格整体受让。虽然业内猜测大宝挂牌只是国有股权出售的必经手续,但从合资变成整体受让到23亿元的标价还是让人大跌眼镜。据专业人士解释,即使强生是唯一的意向受让方,但如果接下来双方的谈判没有达成共识,大宝还有再次挂牌的可能。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