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孝感食品“两打”成绩斐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的统一部署,为确保全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湖北省孝感市质监部门于去年12月29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严厉打击食品黑窝点和使用非食用原料专项整治行动。

  在“两打”期间,全市质监系统加强统一领导,成立了组织专班,建立了市县两级24小时值班制,确保“两节”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5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60台次,对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巡查。共巡查食品生产企业734次数,同时对这些企业填写了巡查笔录,并要求企业如实填写食品添加剂使用登记备案表。在巡查过程中,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1起,违法案件货值金额2.1万余元。

  此外,该局还对全市豆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和超市及菜市场进行了检查,共排查255家豆制品生产加工企业、作坊及加工摊点,抽取了76家豆制品生产加工企业、作坊及加工摊点76个批次的样品,对涉嫌违法使用工业染料的厂家进行了处理。

作者:通讯员 方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