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装监理首次现身建材集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16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王小霞

  “8.5折大家答应不答应?”、“不答应!”、“打几折大家满意?”、“7折!6折!”……在中国装修大学校长张工鼓动下,30多个品牌的家居建材产品在刚刚举行的一年一度的春季大集采活动中打出了前所未有的低折扣。“在这场30个厂家对2000个业主的悬殊PK战中,家装监理第一次出现在砍价的舞台上,在被装修业主狠狠砍了一把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装修行业的产业链条,规范了装修市场。”

  “这次春季集采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业主参加,规模刷新了以前任何一次集采人数记录。中国邮电大学一个上、下两层的会堂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异常火爆,仅仅3个小时的活动时间,最后实现现场签单2000多万元。”此次春季集采活动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薄利多销”是集采活动对商家最大的吸引,而促使消费者当场下单的原因是超低折扣只限当日有限。

  据了解,蒙娜丽莎瓷砖、TATA木门、箭牌

卫浴、耐特利尔家具等品牌在当日都创下了较低的折扣。

  “而且,以往的砍价活动都集中在建材方面,

家装监理的第一次出现,引起了现场业主的高度关注。”该负责人表示,春季
装修
旺季已经开始,装修费看涨已成定局,一方面是业主付出的高额装修费用,另一方面是居高不下的装修投诉,理智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另外一种防患于未然的途径——家装监理。

  参加这次集采的北京市驰跃翔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高炜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提供监理服务的企业参加集采砍价是第一次。随着百姓越来越理智的消费,选择一家能够帮助自己把好装修质量、环保关的企业,使自己高额的装修费用物有所值,正在成为一种装修的时尚。”

  据了解,家装监理在装修行业内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消费者从认识到认知再到信任将会有一个过程。但是,从此次集采活动中很多业主踊跃选择家装监理的现象来看,家装监理作为一个产业链条,对于完善装修行业的服务行为,规范装修市场,确实起到了应有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