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小阳上攀 个股春意盎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04 重庆商报

  虽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超级大盘股陷入整理,但难以抑制市场的做多热情,昨日沪指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量达1855亿元,为历史第二大天量,仅次于“2.27大跌”的2000亿成交。近期,深综指走势最强,超越前期高点已有逾7%的涨幅。昨日,上证指数以3126.02点开盘,收于3138.83点,上涨16.01点或0.51%;深证成指以8651.74点开盘,收于8563.42点,下跌2.17点或0.03%。两市个股依然维持涨多跌少的局面,7成左右的股票以红盘报收,涨停个股达30家,无一股票跌停。至昨日,两市综指已连涨7日。

  大象休眠 二线蓝筹强势

  从盘面上观察,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大部分超级大盘股均处在休眠状态,惟有上港集团表现抢眼,盘中冲击涨停。在大盘股休整之际,二线蓝筹股开始发动攻势,云南白药保利地产中国国航、大唐发电、中化国际等大幅反弹,为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板块方面,部分板块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化纤、医药等已经连续强势多时,纺织服装、汽车、有色金属、造纸印刷等也有所活跃。

  行情犹豫 个股机会多

  操作上,近日沪指虽然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但总体上上涨显得比较优柔寡断,可见市场对目前的位置还很谨慎。不过股市有句话叫“行情总是在犹豫中发展”,上市公司业绩的超预期和资金面的充裕继续成为提振股市的重要因素,短线在成交量不出现突然放大的情况下,这种震荡盘升的格局仍有望延续。由于目前个股行情十分活跃,故投资者更应从实际操作的角度出发,精选个股,做足行情。目前短线技术指标处于超买状态,上升行情走得较为犹豫,但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对大盘起着良好的支撑作用。只要收盘指数不低于10日均线,可以继续持仓看涨。近期上档技术阻力在3250点附近,中期技术阻力在3492点。短线关注的重点依然为低市盈率品种,另外也可把握医药、汽车、整体上市等板块的短线机会。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