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西气东输工程已向八十多个大中城市供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西气东输工程全线商业运营以来,目前已向中国十二个省区、八十多个大中型城市供气。

  西气东输是中国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是联接东西部的能源大动脉。该工程西起新疆塔里木,东到上海市白鹤镇,全长四千多公里。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总经理孙龙德说,二00六年西气东输供气九十九亿立方米,高峰期日均超过三千六百万立方米。

  据介绍,二OO六年,塔里木油田公司着力开发库车、塔中、塔北等地气田,强化区域和风险勘探,新增油气储量首次过四亿吨,

天然气产量突破一百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当量突破一千五百万吨。目前塔里木油田已成为中国第二大产气区、中国石油第三大油气区。

  孙龙德说,塔里木油田已进入油气并举、以气为主的开发阶段,二OO七年油气产量当量力争突破两千万吨,建成全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