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制造厂落户大连初现“集聚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英特尔3月26日正式公布300毫米晶圆厂落户大连。而在此之前,许多与英特尔配套、提供服务甚至相互竞争的企业已经开始集聚大连。

  从大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英特尔进驻大连,不仅相关的集成电路产业、金融服务业方面的外商接踵而来,就连教育医疗、餐饮服务类项目也有倍增趋势。

  有关人士表示,英特尔芯片制造工厂落户大连,有利于大连掀起新一轮的投资热潮。集成电路产业、IT产业和金融服务业等方面外商投资,可能在未来5年间达到50亿至100亿美元的规模。此外,国内外一批集成电路人才将向大连集中,人才的“集聚效应”也将很快显现。 《中国质量报》

作者: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