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唐山丰南区拉网检查农资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进入春季以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针对全区春耕实际情况,对生产经营农药、化肥、农膜、农机配件等农资生产、经销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在检查的同时,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识别假农资的基本常识,确保全区农民春耕生产正常进行,使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在近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中,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5辆次,检查批量较大的化肥经销企业26家,抽查8个品种,25个批次;农膜销售企业16家。对生产、经销的化肥定量包装不足、低含量劣质化肥按合格化肥销售,经销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的农药、化肥及无厂名厂址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农药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执法人员还对农资经销单位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台秤150台,案秤105台,对7家存在超检定周期、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同时,执法人员边检查边走上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民讲授识别假农资的知识,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有力地打击了经销不合格农资产品的不法行为,维护了农民的合法利益,保证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经济损失。

  《中国质量报》

作者:袁占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