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钢与澳企签矿石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 实习生马岚)昨天,澳大利亚FMG集团宣布,与中国第一钢铁巨头宝钢签订承销协议,最多每年为宝钢供矿2000万吨,合同期10年。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个供矿协议之一。

  宝钢每年的铁矿石需求量超过3000万吨,长期合约进口源包括澳大利亚力拓、必合必拓和巴西淡水河谷,以及印度。

  据协议,供矿包括高品位块矿、粉矿和高级粉矿等,供矿量最多可达每年2000万吨;双方还约定建立更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包括联合勘探开发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一个磁铁矿山。

  对这一合约的实际价值,国内一知名钢铁贸易公司的专家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非常看好,因为供应宝钢的矿石来源———以圣诞溪为代表的矿山带还在地质勘探过程中,并没有开始生产。他认为宝钢此次签订的只是一个承购协议,更像是买了一个保险。不过,如果FMG的矿山开采和业务运转能够达到预期,将给宝钢带来不少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