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燃煤电厂须装脱硫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艳 刘薇)昨天,全国多家燃煤电厂接到通知:十一五期间,现有燃煤电厂要全部采取安装烟气脱硫设施等措施,以使现有燃煤电厂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由2005年的1300万吨下降到2010年的502万吨。

  据十一五规划,2010年,我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削减10%,为完成这一目标,国家发改委、环保总局发布了《现有燃煤电厂二氧化硫治理“十一五”规划》。据规划,到2010年,现有燃煤电厂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由2005年的1300万吨下降61.4%,所有现有燃煤电厂须安装烟气脱硫设施1.37亿千瓦,这一要求涉及项目221个。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燃煤发电量占目前全国发电量的82%,作为污染大户,燃煤电厂安装烟气脱硫设施,将会大幅降低二氧化硫的排放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